您在這裡

支持矯正中學生命教育(柔暖光計畫)

矯正學校顧名思義,為法務部矯正署特別為感化教育及被判刑的未成年人得以接受正規教育、繼續升學所設立的特殊學校。其另一個設立重點,更在於期待經由學校教育矯正不良習性,協助觸法青少年改過自新,也能在離校後適應社會生活。

目前全台共有敦品中學、誠正中學、勵志中學、明陽中學4所矯正學校,根據監察院調查報告,矯正學校的學生中有一半(51.55%)的孩子家庭經濟狀況低落,大部分(70.96%)的孩子的原生家庭結構不夠健全、家庭功能不彰。這些孩子在原生家庭狀態及支持系統相對薄弱的環境中成長,被愛得不夠、尋求歸屬感與認同感等心態,讓他們比一般孩子更容易發生行為偏差或交友不慎的狀況。

點亮依照各矯正中學學生屬性及實務需求,規劃專屬於明陽中學及誠正中學的「柔光計畫」,和專屬於勵志中學的「暖光計畫」,因此全案統合稱為「柔/暖光計畫」,希望讓柔暖陽光照亮孩子灰暗的心。

歡迎您透過官網,更認識柔暖光計畫,我們一起鑿破高牆,讓柔暖的光照亮迷途孩子的心。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aele.light@aele.org.tw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用以聯繫捐款相關事宜
本會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謹慎對待及保護您的個資,以上資訊僅限使用於本會責信、募款、活動推廣等業務範圍內相關服務使用。
收據資訊
如不需寄送收據,可免填
如收件人即為捐款人,可免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